来当段子手的我,却写起了短篇

【剑三】往生佛

小和尚:“师父,弟子有一事相求!”

老和尚:“嗯,说吧。”

“师父,如今天下大乱,百姓离苦,徒儿想离开这禅院,去普度众生,化解这世间的罪孽。”

“你,可想好,踏出此门,你便不可回头。”

“我....徒儿想好了!”

“那,你便去吧。世事无常,去做你该做的事吧,

阿弥陀佛....”

“师父保重,徒儿....告辞....”

小和尚跪在大殿前,对着师父三拜,起身握着禅杖缓缓踏出了门槛。

山下,菩提树下,秀姑娘在哪里等着小和尚和他讲佛理。

这一次,小和尚没有停下,诵着佛经从菩提树旁走过。

“坐亦禅行亦禅

一花一世界

一叶一如来

春来花自青

秋至叶漂零

无穷般若心自在

语默动静体自然”

“喂!小和尚,给我讲故事啊,我要听你讲经呢!”

“你,怎么不理我啊,小和尚站住!你给我站住!”

小和尚停下了脚步。

“秀姑娘,贫僧以后可能再也无法和你讲佛经了,我....我要下山去拯救这乱世的离苦众生,佛法....院中还有师父在,秀姑娘以后可找师父解惑。”

“小和尚,你还会回来吗?”

“......”

小和尚没有说话,拿起禅杖便起身下上而去。

“那你答应我一定要回来!一定!”

“皈依佛”

“皈依法”

“皈依佛”

“皈依....”

小和尚没有诵出最后的一段。

但是秀姑娘记得,那是她说给他的。

“皈依....秀姑娘....”

数年后,禅院内。

“师父,你说小和尚他救到了世人了吗?”

“念佛时,即见佛时,亦既成佛时。”

“那他还会回来吗?”

“求生时,即往生时,亦即渡生时。”

“喃无阿弥陀佛。”

PS:今天听到了四皈依的剧情,就写了这段,实际想写一点天策的,然后时间好少啊,接着刷夜去了,好气啊,填坑填坑去(╯-_-)╯╧╧

评论
热度(2)
© 这个兔子不喝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