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当段子手的我,却写起了短篇

【脑洞】世上本没有路 游得多了便成了路

大雨倾盆

出了门便是江湖

"唔......唔......呼呼呼......"鼻炎患者兔子在和鼻炎抗争了数日之后,今天终于成功的把自己从梦中憋醒了,坐在床前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额头上冒着汗珠。

窗外朦胧的天空中卷席着大雨,兔子爬到了阳台上,打开水龙头,冲洗着脸上的汗珠。

"轰轰轰"几道刺眼的闪光提前划破黎明,巨大的雷鸣声炸裂在耳边,兔子的耳朵被震的嗡嗡发鸣。

鼻子清洗干净后,又恢复了通畅,兔子低头看了一眼楼下,一片泽国,扭头吃下药便又倒在床上。

中午药劲退去,揉了揉眼,看了看外面水还没退去,定外卖吧。

不多久外卖小哥的电话便打了过来,"您好,外卖到了,请下来拿一下!"

饥肠辘辘滚到了楼下,呆呆的站在门口,外卖小哥,"先生你过来一下,我们的船过不去的。"

门前雨水汇成一条小河,因为地势的原因,井盖里正不断往外涌水,水波冲击着外卖小哥单薄的小船往后退去,外卖小哥不断地划水,保持的位置。

这个不想过去啊,兔子莫名冒了一句"你,好意思吗?"

"?好意思啊?"外卖小哥奋力划水。

"我不好意思啊,我还要下水。"兔子挠了挠头,纠结着要不要游过去,肚子正咕咕的叫着,"要不,你扔过来。"

"那你可接住咯,接不住可别怪我了。"小哥一脸茫然。

"走你!"外卖小哥奋力一掷,外卖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抛物线,兔子两眼冒着对食物的渴望,奋力一跳,叼住了(啊呸!)接住了外卖盒,满足的上了楼。

"啊咧?怎么会有一杯茶,我不喝茶的。"看了看外卖单:咖喱鸡肉饭,红茶玛奇朵三分甜去冰加波霸。

"这不是我的饭,该死,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水逆。"一向不信玄学的兔子呆坐在桌前。好气哦!

评论
热度(3)
© 这个兔子不喝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